On your left

有关时间旅行的热门问题 下 (盾铁)

.


“好吧,这又是什么时间?”

现在是晚上,窗外在下雨,酒吧里没人,到处一片漆黑。史蒂夫摸索着找到灯光开关扳下来——幸好是有电的。

他们三人站在空荡荡的屋里四下张望,内部装饰有些微变化,座椅摆放的位置也与先前都不一样,吧台上蒙着一层薄薄尘土,像是几天没有打理过。

托尼四处寻找报纸杂志一类可以证明日期的东西,一无所获。电视里全是雪花,没有线索。

“或许我们应该出去看看。”托尼说。

“又或许我们应该走回卫生间继续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个时间点。”史蒂夫说。

“出去看看有什么不好?”

“那毫无意义,是你自己讲要避免改变过去和未来,现在我们任何多余的活动都可能对历史造成影响。”

“不喜欢改变,对吧史蒂夫,你对新事物一贯持保守态度。探索世界有什么不对?”

“我从不拒绝新事物,也不会抵触改变,但新的并非就都是好的,陷入一种对新事物的疯狂迷恋也不正常。”

“疯狂迷恋?你是在说我吗?没错你是在说我。为什么?因为我要给你的盾牌安装调控器?因为我想研究托尔的尿液探索医学奇迹?因为我制造盔甲?发明清洁能源?冷核聚变?天空航母?天空航母。我就知道你对那个一直很不满,你觉得我助纣为虐吗?你觉得我帮九头蛇统治世界了吗?你……”

“停下,托尼!给你移除反应炉的医生是不是对你的心脏动了什么手脚?你简直比一个六岁小女孩还要敏感!要我给你买个芭比娃娃吗?你会不会因为妈咪没有跟你道晚安就伤心得哭出来?老天呐,托尼,我没有在说你!我只是阐述一个理论!你对科学的执着和热爱很令人尊敬,我只希望这不要让你过于偏执,毕竟除了科学之外还有许多重要的东西。天空航母不是你的错,我知道你一直很自责,但那不是你的错!”

屋里顿时安静了。

“这很……好。”良久,托尼嗫嚅道。

“所以我们没问题了?”史蒂夫面色缓和下来。

“我猜是吧。”托尼说,“除了莎伦是你的真爱。你结婚了,你真那么想跟她结婚吗?我是说,我没有反对,我就想搞搞清楚。”

“我不想跟她结婚。我对她没有任何感觉。”

“那你为什么要娶她?”

“我发誓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爱的不是她!我——是你先结婚的,托尼,别表现得像个无辜者,你爱上了一个女人,你……真的很爱她,我猜,我本以为你不会那么爱一个人以至于想要与她共建家庭,但很显然我是错的。”

“我会,但那个人绝不是什么蕾米。”托尼语气肯定地回答,“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结婚,但一定不是因为爱她爱得要死。”

“真的?”史蒂夫紧紧盯住托尼,目光里闪着压抑又无法控制的希望,“可那是未来的你,或许那时候你的想法会变。”

“未来的我也是我,或许别的想法会变,但这个想法不会。”托尼看着史蒂夫说。

“‘这个想法’是什么?”史蒂夫追问。

“托尔去哪儿了?”托尼忽然扭头四下寻找,“托尔?托尔!”

史蒂夫愣一下,而后弱不可闻地呼出一口气,“托尔好像——”

“回到厕所去了。”托尼补充道。

“他什么时候——”

“我没注意。”

“我觉得我们也应该——”

“没错,的确。”

“等等,先把灯关上。”史蒂夫说,“尽量不要制造任何变化。”

“对,好吧。”托尼停住脚步等他。

屋里又恢复了黑暗。

“走吧。”史蒂夫在黑暗里说。

“操!”托尼忽然大叫一声,然后从他的方向传来一阵叮叮咣咣的声响。

“托尼!”史蒂夫赶紧跑向那声音来源。

“开灯,开灯!”托尼叫唤着。

又一阵叮叮咣咣后,灯重新亮起来。

托尼坐在地上捂着脑袋,身后有一张被撞翻的桌子和好几个倒下的酒瓶。

他面前站着托尔。托尔头发很长,浓密的胡须几乎遮住了半张脸,衣服也换了。

“托尔?”史蒂夫试探地叫道。

托尔有那么一两秒钟的困惑,待看清面前景象时他忽然高高举起拳头朝托尼砸过去。“你克隆了我!”他大喊道。

 

托尼十分莫名其妙,但眼下着实不是询问原因的好时机。现在站起来逃跑有点晚了,他翻了个身一下子躲到桌子后面去,一秒钟后那桌子就在他眼前被劈成了两半。趁着这空挡史蒂夫已经插到两人中间,一把抱住托尔的拳头,脑门上青筋毕露。他吃力地挤出个声音,“……你是我们的托尔吗?”

“我当然是!”托尔怒吼一声,见是史蒂夫挡在面前总算勉强收回力量,又越过史蒂夫肩膀看见已经站起身来正拍着自己屁股的托尼,一股火气重新涌上来,“你克隆了我!”他嚷嚷着。

“我什么?”托尼不明所以。

“他什么?”史蒂夫也很状况外。

“你克隆了我!他克隆了我!”正直的托尔用不同人称分别对托尼和史蒂夫回答了两遍。

“什么时候?”托尼质问。

“2027年!”

“那是未来的我!”

“未来的你也是你!”

“未来的我不是现在的我!——等等,这对话好像在哪儿发生过?”托尼皱着眉头看向史蒂夫,后者耸了耸肩。

“你追捕那些曾经与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对于反抗你的人要么杀戮要么施以监禁,你又变本加厉窃取了我的基因样本,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用它造出一个怪物,一个疯子,一个活生生的羞辱,而你告诉世人那是我!”

“我!!……我什么??”托尼再次不明所以。

“他什么?”史蒂夫依旧状况外。

“他追捕那些曾经与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对于反抗他的人要么杀戮要么施以监禁,他又变本加厉窃取了我的基因样本,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用它造出一个怪物,一个疯子,一个活生生的羞辱,而他告诉世人那是我!”托尔又一次换了个人称向史蒂夫重新复述了一遍。

“所以你身为一个神,却拥有人类可以复制的基因,这一点引人深思。”托尼斜着眼睛摸着下巴,“——而且你到底在2027年待了多久,居然学会了‘基因样本’这个词——”

“久到足以明白你彻彻底底辜负了我的信任!从现在起我们的友情终止了,托尼史塔克!”

“这不公平!”托尼喊道。

“托尔,你得冷静!”史蒂夫挡住托尔又一次要落下的拳头,“现在的托尼并不是你所说的那个家伙,未来尚未发生,一切都可以改变,你看到的未来并不一定就是我们将要经历的那一个。”

“未来的我不是现在的我,现在的我可以改变未来的我!”托尼说了一段绕口令。

托尔居然听懂了,“那你要如何改变我所见到的那个未来?”

“你得跟我说说这事儿。”

“可以。但在此之前我必须先揍你一拳。”托尔认真地说,“我在2027年停留了七天,眼见你诸多恶劣行为,却因为时间旅行的原则不能与你当面对质,一股怒火积聚在胸口啃噬我的内心,非要揍你一拳才可将其排出。”

“救我,史蒂夫!”托尼使劲儿扯扯史蒂夫的衣角。

“没有别的办法了?”史蒂夫转向托尔。

“没有。奥丁之子需要借此发泄。”托尔坚持。

“可你是神,他是凡人,你会把他打死的。”史蒂夫很担心。

“这个我考虑过,我只使用凡人可以承受之力,只打一拳。”托尔表示理解。

“那么小的力量会不会不能痛快地发泄怒气?”史蒂夫体贴地问。托尼狠狠瞪他了一眼。

 “力量不重要,重要的是形式。”托尔解释道。托尼翻了个白眼。

 “好吧,那你打吧。”史蒂夫让开路。

“什么?”托尼难以置信地看着史蒂夫。

“你的确想过要收集他的尿液,所以不能算是完全无辜。”史蒂夫公正裁决。

“为你的愚蠢付出代价吧,钢铁之人!!!”托尔拿出雷霆万钧的气势大喊,同时抬起拳头。

“我没穿盔甲所以不算钢铁——别打脸——操!”

托尼的脸上多了一个黑眼圈。

好在不算太痛。托尔说话算话。

“2027年我做的事儿最好值得这一拳。”托尼一边嘟囔一边把脸凑到史蒂夫跟前,史蒂夫自然地探过头去对着托尼肿起来的那只眼睛轻轻吹气,又用拇指一下一下按揉周围皮肤化解淤青。

“我向你保证,那确实过分。”托尔心平气和地说。他果然消气了。他真是个神。

然后托尔从身上摘下一个背包——谁都没注意他居然背着一个包——他把背包倒过来,从里面哗啦啦掉出一大堆报纸。

“你从2027年拿的?”史蒂夫问。

“你不能那么做!”托尼喊道,“万一2027年的某个人因为没有买到本该他买到的报纸而难挡怒火对纽约市进行大屠杀从而改变了历史进程那么你——”他在看见托尔和史蒂夫一齐盯着他的眼神后适时闭嘴了,接着又不甘心地往那堆报纸里看了看,不满地嘀咕,“为什么都是时政新闻?科技版在哪里?如果你要从未来带回消息,至少让我知道科技发展到什么程度了。——连个填字游戏都没有,托尔,你真无趣,你难道不知道填字游戏才是报纸的全部精髓么——”

 

他们找了张桌子坐下。托尔闭目养神,史蒂夫和托尼脑袋顶在一起对着摊满桌子的报纸认真研读,一边喝着味道还不错的威士忌——反正托尔都从2027年拿走报纸了,消耗掉一瓶酒又能怎么样。

“你指望我们根据报纸了解真相吗?”黑眼圈托尼问,“媒体的报道通常具有倾向性。”

“所以我拿回了所有能找到的新闻以期你们有一个全面的观点。”托尔说。

“啊哈!”史蒂夫忽然爆出一声冷笑。

“干嘛?”托尼不耐烦道。

“蕾米是个斯克鲁人。”

“我那个新婚妻子?斯克鲁人是什么东西?”

史蒂夫指指报纸上某部分内容。

“为什么你的阅读速度比我快?”

“因为你更习惯阅读电脑屏幕而不是纸质资料。”

然后屋子里安静了一阵。

“所以我跟一个假扮成地球人的斯克鲁人结了婚,她入侵了贾维斯和我的盔甲,又借此入侵了新神盾局导致复仇者们都被控制了,只能眼睁睁看着斯克鲁大军入侵。紧接着隐藏在各处的超能力人类们纷纷现身反抗,最终保卫了世界——托尔你确定这不是什么科幻小说或者恶搞材料么??”托尼冲托尔挥舞着那张内容离奇的报纸问道。

“这是事实。”托尔慢悠悠地回答。

“那我可真够惨的,同邪恶的外星人结婚被欺骗感情,还有上床——恶——更别说还差一点引发了人类灭亡——”托尼愁眉苦脸地转向史蒂夫,“那时候你最好是待在我身边的,要让我知道你丢下悲惨的我而去跟莎伦谈恋爱——”

“我一定是在你身边的。”史蒂夫认真地说。

“这才对。”托尼点点头。

“超能力人类的大量涌现带来了一系列不稳定因子,在一些人因为缺乏经验无法控制自己而造成平民无辜身亡的惨剧后,政府决定实施——超级英雄注册法案——那是什么东西?”史蒂夫捧着报纸皱眉头。

“看到后面就知道了。”托尔说。

“那时候你怎么不在地球上,托尔?”托尼问。

“想必是因为阿斯加德有无法脱身的事务。我不会无缘无故抛下你们不管的。”

史蒂夫和托尼花了三个多小时才把所有报纸都读完。

屋里安静了好久。

“你怎么能那么做?”史蒂夫一拍桌子。

“我又没做错!”托尼吓了一跳,赶紧也跟着拍,在看到托尔瞥向自己的眼神后随即改口,“我又没做错大部分!”

“你残酷地对待自己曾经的战友,托尼!”

“他们需要得到适当训练并赢回公众的信任!新政策的施行总需要一些强制性。”

“强制性?拒绝参与注册就会遭到逮捕和监禁,超级英雄也是公民,这是对他们自由和人权的践踏,跟法西斯有什么区别?你自己也在与政府对抗,你知道政客们不可信,他们懂得如何利用人类毫无理性的恐惧,怂恿民众牺牲自由来换取稳定,最终把这个国家操控在自己手中。九头蛇正利用这一点在全世界制造恐慌,让人们主动放弃自由接受他们的统治,而你要成为他们的帮凶吗?你强迫所有的超级英雄成为政府的木偶!”

“你干嘛这么激动?这是十几年后的事了,谁知道当时——”

“不管当时情况如何,你的行为都令人失望,托尼。”

“失望?失望??你——既然要认真,那我们就——你以为我不懂你说的?我是一名复仇者,史蒂夫!你知道你有什么问题?你只会反抗。反抗法西斯,反抗九头蛇,反抗神盾局,反抗政府,每当看到令你失望的事情你就去反抗,然后呢?你以为反抗成功打破旧秩序以后,新秩序就能按照你的理想建立起来吗?永远不可能!你们毁了天空航母,把绝密资料上传网络,关闭神盾局——这一切不过发生在三天内,而这根本不是最困难的部分——最困难的部分是什么你知道吗?是重建神盾,重新获取公众信任,是要在你所坚信的理想正义和人性的懦弱自私无知丑恶之间做出权衡与妥协,重新建立那些恶心的规则,而这些所带来的折磨远比单纯地反抗多得多。有些事变了就是变了,你永远不可能再让它恢复原样,只能硬着头皮朝前走。我尊敬反抗者,我敬佩他们的勇气与牺牲,但只有反抗不一定就能带来理想,暂时妥协也不一定就是放弃自由。你也许不赞成的我,但我相信未来的我在试图保护超级英雄,保护民众,我选择了我认为正确且现实可行的方法。”

史蒂夫沉默片刻,“你不该用那么极端的方式,那只能让矛盾激化,通过暴力手段强制服从并非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

“我的确不该。可事实是,史蒂夫,我知道我性格有问题,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变成现在这样但我知道我有成堆的问题。如果你不在我身边我很容易就走到一条极端的路上去。我——我并不介意你反对我,你知道,我喜欢你反对我,因为每一次你都会与我站在一起,我们共同想办法解决事情。可这一次——”托尼指指面前的一堆报纸,“这一次,你并没站在我这边,你选择与我为敌,我猜那让我——失控了。我不是要你妥协,但你得承认即使是超级英雄,我们中的大部分也不像你一样完美,我们都需要被监督,而即使政府不可信民众丧失理性,我们也总得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找一条出路。你可以坚持你的观点,史蒂夫,我猜我只是需要你跟我一起想办法,而不是把力气浪费在彼此为敌上面。——我们在一起总能想出更好的法子,这是你曾经说过的。”

……

“我也——我也失控了。我觉得。”史蒂夫低声道,“事实上,美国队长这名字太重,有时候我害怕自己没资格承担。我知道自己并不完美,因此更担心犯错,或许这让我变得——有些固执。当我在七十年后醒来,发现这世界的光荣与梦想越来越少,道德与正义逐渐被法律和规则所代替,人们的生活更加舒适却也越发麻木,这与我曾经为之奋斗并无限憧憬的世界越来越远,我失望,也难以适应。我一直按照自己的方式维护着美国精神,而我不知道是否我的手段过于强硬,或者曾经的美国精神已经不再适合这个时代了。可是你——你拥有梦想又充满热忱,你懂得我的自由和理想,也懂得新时代的堕落与辉煌,我因为你才真正得以融进这个世界,我想,当我在你身边时我会做得更好,与你对立这件事一定让我失控了。我很抱歉,托尼。”

托尼歪歪头撇撇嘴又抓抓头发,两次张口两次闭上,眼睛四处游移,“你——你知道我们是在谈论一件连影子都还没有的事儿吧,这可——真够荒诞的。”

“的确,挺荒诞的。”史蒂夫低头看着自己的手。

“那么,”托尔开口道,“你们可以保证这件事在未来不会发生吗?”

“百分之百确定。”托尼说。

史蒂夫点头。

“关于对我你有何结论?”托尔又问。

“你是一个神。对你产生质疑非常不敬,试图用科学手段挑战你的神性与尊严不可原谅。尽管你的存在颠覆了我对于世界的认识,尽管我曾经认为神话与科学不可同在,但不能因为无法理解一件事就否定它的意义。我为我的缺乏敬畏之心向你道歉,我绝不会做出任何辜负你信任的事情,你永远是我尊敬与喜爱的战友和朋友,我在此向你保证。”托尼从善如流地回答。

“很好。我十分珍视你们的友谊,朋友们,你们让我看到了人类的美好,也让我对中庭世界充满希望。”托尔说,“现在,如果你们同意,让我们烧掉这些报纸,整理好这些狼藉,回到卫生间去吧。”

 

“朋友们,这里的景象非常熟悉。”托尔一边向四周观望一边说。

“等等,那是托尔吗?”史蒂夫指着吧台上方的电视屏幕迟疑道,“这就是你说的像你但不是你的尸体?我想……哦上帝,低头,遮住脸!转身转身!!”

“什么?”托尼条件反射地听命于史蒂夫,扯起衬衣挡住自己,然后鬼鬼祟祟地小声发问。

“托尔!”史蒂夫用气声回答。

“我在这里。”托尔说。

史蒂夫赶忙捂住他的嘴,又朝身后指了指,“来自过去的你就在那儿!这是你第一次时间旅行来的地方,我们不能被那个你看到。”

三人于是背朝吧台挤在角落里,注意保持着一个别太过怪异的姿势以免引人注目,同时又都好奇地悄悄回头看。

那个来自过去的托尔正一脸困惑地对着电视屏幕沉吟良久。

“你思考的样子挺可爱的。”托尼用手指捅捅托尔悄悄坏笑道。

“简也这么说过。”托尔自豪地小声回答。

托尼撇撇嘴,转头去对史蒂夫讲话。

史蒂夫紧紧挤在身边,托尼甚至能感到他呼出的温暖气息喷在自己脸上。他侧头看了看史蒂夫,后者正在冲他笑,目光明亮如同星辰,嘴唇弯出彩虹的弧度。史蒂夫的味道充满着托尼的鼻腔,他盯着那湛蓝的眼睛,一时忘掉了所有语言。

“托尼。”有人在他耳边小声说话。

“操!”

“噢!”

托尼被结结实实吓了一跳,一口咬上自己的舌头,又狠狠踩了托尔的脚。

“谁他妈的——是你。”托尼看清来人后含含糊糊道。

“抱歉。”里德对他笑笑,又跟一脸困惑的史蒂夫和托尔打了个招呼,然后看着托尼略带惊讶,“你的眼睛……”

“别管它。”托尼一挥手。

“时空裂缝修好了,你们可以回去了。”

“你确定?你知道那裂缝——”

“——在厕所里,是的,我修好了。”

“谢天谢地!辛苦了,伙计。”

“那么我也要回去了,今晚可真够折腾的。嗨,听着,未来如果你见到我,别为这事儿生气,也别因此取消虫洞研发项目,行么?”

“所以你在跟未来的我制造虫洞?这棒极了!你现在在哪儿?我是说2014年的你,也许回去后我们能切磋一下。”

“现在不行。因为版权问题我们在这个宇宙还得过上好多年才能见面。”

“版权?什么版权?”

“这很复杂,说了你也不明白。”

“你说什——”

“那么,未来见了,托尼,史蒂夫,托尔,保重!”里德说完就走了。

“什么版权?”托尼问史蒂夫和托尔。

那两个人摇摇头。

史蒂夫回头看了看,过去的托尔已经离开了。“回家吧。”他说。

经过吧台时他们不约而同抬头看了看电视。屏幕里史蒂夫正在用盾牌狠狠砸着托尼的盔甲,他们身后是一片狼藉的纽约市。因为拍摄距离太远镜头也不稳,整个画面有种令人战栗的冰冷与残破。

“不论因为什么,这都不值得。”托尼对史蒂夫说。

“不,这不值得。”史蒂夫回答。

“很高兴我们达成了共识。”托尔搂住他们俩的肩膀。

 

“有史以来最棒的夜晚。”托尼靠在沙发背上眉飞凤舞。

“比不上我与简第一次享受欢爱那一晚。”托尔陷入了美好的回忆中。

托尼翻白眼。史蒂夫哈哈大笑。

史蒂夫的手机震动起来。他掏出电话看了看屏幕,脸上露出微妙的尴尬神色,犹豫片刻还是按了接听键。

“我在骑士酒吧。”他边说边看了看托尼,“我……大概有空……一会儿见。”

史蒂夫挂掉电话,心虚地灌了一大口啤酒。

“谁?”托尼心不在焉地问。

史蒂夫埋头吃花生。

“干嘛遮遮掩掩的。”托尼瞥了史蒂夫一眼。

“莎伦。”史蒂夫小声说。

“谁?”托尼没听清。

“莎伦。”托尔好心地大声复述一遍。

托尼瞪着史蒂夫。

“她从CIA转去新神盾局,有些资料需要交给我审核。”史蒂夫赶紧解释。

“在私下场合交接资料?”托尼冷哼一声,“这就是新神盾的正规程序?”

“不是什么重要文件,她……正好有空闲。”史蒂夫眼睛四处乱看。

“不,你们不能约会,队长!”托尔忽然说。

“那不是约会!”史蒂夫郑重重申,“我对她一点儿感觉也没有!”

“总之你现在不能和她见面,不是约会也不行。”托尔严肃道。

“为什么?”

“因为这是一切的起源。”托尔意味深长。

“什么起源?”史蒂夫莫名其妙。

“很显然,你与莎伦女士的持续见面令史塔克感到非常不安,以至于他产生了你终将与这位女士共结连理的幻觉,这幻觉使他主动离你而去,鲁莽地选择了一位名叫蕾米的女士匆匆结婚,甚至没有注意到她是斯克鲁人假扮,而你也在情绪低落的情况下有了自己的婚姻。这些事最终导致了未来那场灾难的发生。”

“这是……无稽之谈……”史蒂夫明显底气不足。

“这是,用中庭的语言来讲,合乎逻辑的推理。在将今晚所见串联起来以后我得出这个结论,我坚信它就是事实。”

“你的意思是我不与莎伦见面就可以避免一切?这太荒唐了。”史蒂夫瑶瑶头。

“你可以与莎伦女士继续见面,前提是你应首先与史塔克建立起情侣关系,并将一切解释清楚避免他产生误会。”

“托尔,你在说什么——”托尼坐不住了。

“你说得对。”史蒂夫点点头。

“什么?”托尼目瞪口呆。

“托尔说得对,我应该尽快与你建立情侣关系。”史蒂夫重复一遍。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托尼。”史蒂夫打断他,“你知道我爱你,而你也爱着我。我从前觉得你或许在这件事上有自己的考量和顾虑,所以我一直在等你准备好。但从今晚的情况来看,等你准备好是不可能的,如果我不采取行动你永远不会靠近我。所以我正式决定,从现在开始,我要与你建立情侣关系,你的反对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你说什——这是对我的自由与人权赤裸裸的践踏!”托尼强烈抵抗。

“在这件事情上你被赋予了过度的自由,而事实证明你无法很好地利用这些自由。在此我以复仇者集体赋予我的领导权力宣布,收回你的决策自由,此事由我做主。”

“这关系到中庭的未来,我将代表阿斯加德全力支持罗杰斯队长。”托尔帮腔。

“这是个玩笑吗?”托尼沉浸在众叛亲离的悲痛里。

“这是一项非常认真的决定。”史蒂夫说。

“你——你知不知道这里面有多少问题。”托尼叹口气,“我们俩是工作关系,得对整个团队负责,万一这事儿搞砸了对于复仇者内部以及公众认可度会有什么影响?我也不希望媒体和公众把焦点都集中在你我的感情八卦而不是复仇者的正经业务上,你知道以我们的身份这种事肯定没完没了;更别说你那些对于婚姻生活的期待我大概都没法满足,再加上我的极端和你的固执,你的理想主义和我的现实主义,以及身为复仇者你我之间总会不断面临许多乱七八糟的考验和分歧,这太冒险了,把我们俩的生活搅在一起不是个好主意,你跟一个简单的姑娘在一起肯定比跟我在一起幸福多了,我实在不想——”

“你这个愚蠢的悲观主义者,托尼。”史蒂夫满脸宠溺地轻轻笑道。

“盲目乐观更不可取。爱不是一切。”

“你要是像我一样活到97岁就会知道,有时候爱就是一切。”

“你能不能别这么感性?”

“你听过一句话叫做‘理性无用’吗?从某种程度来说真正的理性是不存在的,你现在的坚持看似客观,实则毫无意义。”

“你读哲学书完全是为了跟我辩论,对吧?”

“你不觉得这很甜蜜吗?”

“万一搞砸了怎么办?”

“你负责搞砸,我负责挽回。”

“万一没法挽回怎么办?”

“有托尔呢,他今晚不就阻止了一场未来的内战吗?如果再有什么我们处理不了的问题,托尔会帮忙的。”

“你们得到了奥丁之子的承诺。”托尔点头。

“你是在说服我放弃对科学的信仰遁入宗教之门吗?”

“你已经爱我爱到愿意放弃科学信仰遁入宗教之门的程度了?”

“……这问题叫我怎么回答??”

“遇到回答不出的问题时最好赶紧和对方接吻。”

……

有个一头金发的漂亮女孩儿走进酒吧四处张望。托尔不认识那女孩,但他会逻辑推理,所以他很快明白了那就是莎伦。他朝着莎伦高高举起手,莎伦向他看过来。

托尔靠在沙发上十分享受地抓了一大把怪味儿花生塞进嘴里,同时用另一手指了指身边的史蒂夫和托尼——他们俩正在旁若无人地接吻,神色专注而温柔。

莎伦愣了两秒钟,然后悄悄探过身去把手里的一个牛皮纸袋交到托尔手里,用口型说了声“谢谢”,转头走了。

托尔绅士地朝她点点头,把嘴里的花生嚼得嘎嘣嘎嘣响。


END



评论(12)

热度(1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